央广网

大兴机场重要保障工程给水配套工程通过验收

2019-08-31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在即,目前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终审已完成,相关配套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

  经过三天的验收审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30日完成了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下一步,在完成验收和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并经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民航局将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介绍,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是对机场工程质量、建设规模、设施功能、投资完成及运行准备等进行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总验终审的完成,为确保如期投运打下了基础。刘春晨表示:“大兴机场民航部分总投资是1167亿元,带动配套投资3000多亿元,整个投资加到一起达到了4500亿。各个验收单位一共提交了82个大型的单体项目,包括十个方面的行业许可项目。这次验收的规模是中国民航历史上史无前例的。”

  与此同时,保障机场运营的配套工程也相继通过验收,进入收尾阶段。中铁二十四局项目总工程师邓帅表示:“这个项目要下穿京九铁路,涉及铁路干线施工,既要保证京九铁路正常运行又要保证工期,施工规模和难度在国内外类似工程中都是很少见的。相关技术经鉴定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