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登陆后影响减弱 但仍需防御沿海大风影响

2019-08-25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郑澍 郭翔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今天(25日)早晨7点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今天上午穿过漳州南部进入广东东部,虽然强度逐渐减弱,但仍给福建、广东等地带来强风暴雨。

  受台风“白鹿”登陆后的影响,今天上午,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风力仍有9到10级,阵风最高12级,漳州的部分县市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在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国家中心渔港,这里停靠了300多艘渔船避风,当地干部和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今天继续对渔船进行巡查。东山县城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谭勇介绍:“所有民警都已取消双休,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待命。跟镇政府一起出去宣传防台工作,包括一些辖区民警也都跟社区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防止人员回流到海上去,出现危险。”

  漳州沿海县市的各级各部门都取消双休日,24日和25日学校全部停课。漳浦县六鳌镇全镇52名党员干部从23日开始,就已经进入24小时值班,分布在各个村庄,沿海景区海滩,码头港口等处,巡逻巡防,期间劝离海边游客300多人。

  受白鹿影响,湄洲岛轮渡、福建对台三通等航线今天继续停航。此外,全省道路客运累计停运279班次。

  台风“白鹿”同样给广东的水陆空交通带来影响,揭阳潮汕机场今天计划执行航班141个班次,目前已取消22个航班。

  武汉发往汕头方向的K799次列车于今天凌晨临时停靠龙川站,需要紧急转移车上548名滞留旅客。当地紧急调度公交车并开设临时安置点妥善安置旅客。龙川粤运交通副总经理李伟军说:“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和我们都在一起,2点多火车到达龙川站的时候我们组织疏运,把旅客疏运到安置点。”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汛旱风灾害救援处处长梁裕明预计,由于强降雨区集中在台风南侧,所以台风登陆后,广东的风雨才真正开始,需加强防范。梁裕明表示:“我们防御重点一个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必然引起次生灾害,比如中小河流洪水。第二个是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这几块是我们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的。”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