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民众举办撑警活动 谴责别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

2019-08-23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3日),香港部分群众社团前往多个警署和警员宿舍,慰问警员,并强烈谴责英国、美国等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的行径。

  23日上午,香港民间团体“爱护香港力量”来到旺角警署,大声喊出了“捍卫法治,警察加油”的口号,为一线警员鼓劲打气。市民莫小姐说,在过去两个月里,极端激进分子使用各种暴力手段围攻警署、殴打警察,一些立场偏颇的媒体也煽风点火、抹黑警员,这让她感到很气愤。莫小姐表示:“他们面对的压力是很大的,我今天过来就是要给他们一些鼓励。”

  在力撑警察严正执法的同时,香港市民也对英国、美国等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的行径予以谴责。市民周先生说,自从特区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以来,以英、美为首的西方国家和组织不停指手画脚,甚至派人直接参与暴力冲击,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次看到很多年轻人用过分暴力的手段对待警察、对待香港,甚至欺负警察的家人。在这背后,看到很多可能是外国的势力,甚至有外国人在场参与,我们都希望他们停止,不要再干涉中国内部的事务。”周先生表示。

  市民孙先生说,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等国家把香港当作牵制中国的棋子,试图以此要挟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中让步。越是这样,大家越要坚定“一国两制”的信心。孙先生说:“我们相信国家是会保护我们的,因为现在香港已经回归了,这里就是中国。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守我们的信心,相信香港特区政府,相信中央政府,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安定繁荣的生活。”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