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和旅游部: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激发我国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2019-08-23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23日)举行政策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激发我国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王晓峰说,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扩大,而且十分活跃。王晓峰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0%。预计国内旅游30.8亿人次,收入2.78万亿元,分别增长8.8%和13.5%。”

  王晓峰表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幸福产业。我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空间很大,未释放的消费需求也很大,是最能释放消费潜力的领域之一。为此,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统筹推进。王晓峰介绍:“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目的是顺应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意见》从9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措施。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供需两端发力,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设施更加完善、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优化。”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