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海丝博览会23日开幕 今年首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

2019-08-23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23日)上午在广州开幕,本届博览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搭建广东省与海丝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的平台。

  为期四天的2019海丝博览会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设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

  开幕当天,广州市品牌质量创新促进会与香港品质保证局联合发起“湾区制造”标志和评定准则项目及其应用推广倡议书,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产业的全球化影响力。香港品质保证局副主席何志诚认为,这是大湾区制造业优势与香港国际化认证标准体系良好结合的领先探索与实践:“香港跟湾区的发展、互动和协同效应,有什么不同?香港一般是做设计,但是制造的中心都在国内,所以合作会非常好。”

  组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表示,今年的海丝博览会进行了多个创新,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主题论坛,包括科技创新与协调发展院士论坛、营商环境优化与提升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创新论坛等。陈越华说:“首次设置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区,有来自92个国家共500多家的企业,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手工艺产品等。我们也是首次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全面展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