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召开

2019-08-14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今天(14日)在北京召开,对快递末端政策红利进行解读。

  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到今年已经举办了5届,本届峰会以“聚智末端、洞见未来”为主题。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峰会上表示:过去的5年是行业高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不断萌芽壮大的5年。几年来,快递“最后一公里”服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超过95%。刘君介绍:“末端网点备案取得了制度性的突破,数量众多的末端网点获得了更大生存空间;32万组智能快件箱投入使用,实现快件箱递率11%;‘快递下乡’工程稳步推进,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

  在末端网点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多种末端服务运作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刘君说:“全国基本实现了快递进校园的全覆盖;多种形式的快递末端投递站达到8.66万个,为末端投递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途径。”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