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

2019-08-07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通报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级政协常委,香港主要爱国爱港政团社团领袖,有关青年团体、教育团体、专业团体负责人,驻港中资企业负责人等550余人参加会议。

  在今天(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指出,中央高度关注当前香港局势,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研判和部署,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从6月9日到现在,香港的修例风波已经持续整整六十天,暴力活动愈演愈烈,社会波及面越来越广,可以说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中央高度关注香港当前局势,并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

  张晓明明确表示,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包括追究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的刑事责任。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