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2019-07-25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25日)发布,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平稳有序。6月末人社部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显示,在外务工人数同比增长3.5%,困难群体帮扶持续加大,1-6月份,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2019届高校毕业生834万人,目前的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对此,人社部将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系列专项服务活动。张莹介绍:“8-9月份,将部署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跟踪帮扶,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9-12月,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专场,组织线上线下和跨区域巡回招聘。”

  另据数据显示,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社保卡持卡人数12.77亿人,“一卡通”便民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