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新闻发布会

2019-07-16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车丽 山东台记者赵国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6日)举行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介绍“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有关情况时表示,山东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

  刘家义表示,去年初,国家批复山东建设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确定了“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十强”产业集群。刘家义介绍:“全省新动能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6年的39%提高到去年的48%,‘四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6年的20.7%提高到去年的25%左右,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山东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去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9%。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3545” 专项改革,也就是3个工作日内取得营业执照、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基本实现“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 同时,山东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建设绿色山东、生态山东。刘家义表示:“全面展开‘四减四增’三年行动,部署打好‘蓝天保卫战’等8场标志性战役。2006年至2018年,全省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47.5%。重污染天数由2013年的60.8天减少到去年的9.9天。”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