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鹰潭白塔河崩塌圩堤完成封堵 正在加固堤岸确保安全度汛

2019-07-10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7月1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7日起,我国南方多省区出现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江西、广西和福建北部地区都出现洪水险情。昨天(9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白塔河圩堤崩塌60米,经过当地武警,消防、中国安能集团等施工单位800多人一整夜的奋战,崩塌堤岸在今天(10日)上午6点完成封堵,险情基本消除。目前,当地正在抓紧施工,对堤岸进行加固,确保圩堤安全度汛。

  崩塌圩堤封堵完成后,中国安能集团第四分公司正在继续往坍塌处填装土方和石块,对圩堤进行加固。公司临时负责人唐经华介绍:“加固的方案初步是,我们准备在今天筑的新堤的迎水面放2道钢筋笼,防止下一波强降雨高强度水流的冲刷,争取在13日强降雨来之前完成加固工作,保证圩堤的安全度汛。”

  12日开始,当地还将迎来一场强降雨。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鹰潭市水利局局长童细宏介绍,为应对下一轮降雨对堤防造成的影响,下一步将围绕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目标制定抢修、加固方案。“我们现在按照应急的方式提出,在昨天晚上加固的子堤的基础上通过设计院提出的施工方案,利用2到3天的时间由中国安能公司组织施工,使得这个圩堤恢复到能够确保堤内农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个标准。在汛期过后,再正式请设计部门拿出修复方案复堤,使得我们圩堤达到万亩圩堤10年以上的防洪标准。”

  截至记者发稿,崩塌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农田受损情况,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