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望美方通过平等对话与合作解决存在问题

2019-06-27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27日)表示,希望美方充分听取业界呼声,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两国问题。他同时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措施,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在华盛顿就拟对华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来自机电、纺织、服装鞋帽、玩具等多个行业超过九成代表反对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希望美方充分听取业界呼声,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问题。“这些都充分证明,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方能够充分听取业界的普遍呼声,摒弃错误做法,通过平等对话与合作解决存在的问题,这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高峰表示,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正在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进行沟通,为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做好经贸方面的准备。他再次强调,中方对于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今年以来,已经有47家中国的企业或机构先后被美方纳入所谓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措施,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