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2.1万亿元 同比增长4.1%

2019-06-10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1%。其中,出口6.5万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5.6万亿元,同比增长1.8%;贸易顺差8933.6亿元,扩大45%。

  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他说,面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有所放缓的大环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的基本面没有变,特别是今年以来稳外贸、稳外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成效正逐步显现,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这为我国外贸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59万亿元,增长2.9%。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7.7%;进口1.16万亿元,下降2.5%;贸易顺差2791.2亿元,扩大89.8%。李魁文指出:“5月份外贸也呈现出一个亮点,就是我们出口同比增长7.7%,较前4个月加快了2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分析指出,前5个月,一般贸易快速增长且比重提升;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所占比重提升。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