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攀升

2019-06-09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攀升,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在假期前夕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大桥已经成为粤港澳三地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

  从端午假期开始,港珠澳大桥就迎来出入境旅客小高峰,端午假期前两天共验放出入境旅客9.6万人次,较平时增长约10%。

  边检部门分析,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内地和港澳旅客大进大出趋势,目前日均流量达4.4万人次,是原预测量的1.2倍。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政工部门主任邢敬源介绍,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行粤澳双方“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型查验模式,群众通关速度大幅提升,香港居民往来内地探亲更加快捷,经由港珠澳大桥通关过境,已经成为不少港澳旅客的主要选择。邢敬源表示:“港珠澳大桥迅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港澳居民旅客数量持续攀升。特别是港澳假期,港澳居民成为客流高峰‘主力军’,最高时约占客流总量的52%。”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