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希望美方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2019-05-29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被观察国”,中国外交部今天(29日)回应称,希望美方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一国是不是操纵汇率不是美国定的。针对美联邦快递“误送”华为包裹,中国外交部表示,华为和公众希望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给出合理的解释,在情理之中。

  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中国没有被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中国与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都被列为“被观察国”名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一国是不是操纵汇率不是美国定的。有关的多边机构,对于各国汇率也一直有权威的评估。陆慷说:“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市场规律,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同时,我们多次建议美方按照有关多边国际规则办事,不要对他国的汇率进行单边评估。就中方而言,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记者会上,还有媒体问到,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近日将华为公司的包裹“误送”到美国。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华为和公众希望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给个合理的解释,也在情理之中。陆慷说:“我不知道,把货物转运错地方这样的事情,对FedEx公司来说是不是经常发生,如果是经常发生,对FedEx这样的大公司确实不应该;如果不是经常发生,就更需要FedEx解释清楚为何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发生在华为身上了。”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