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禁令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

2019-05-29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华为公司今天(29日)提交简易判决动议,作为其挑战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合宪性行动的一部分。同时,华为公司还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因为这无益于网络安全。

  2018年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内容包括:禁止任何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中国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也禁止任何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关系的实体跟上述公司交易;扩大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外国投资的权力,收紧了美国对中资交易的国家安全审查,同时修改美国出口管制,加强管理哪些美国技术可以送往国外。

  今年3月6日,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决《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部分内容违宪,引发多方关注。而来自华为官网的最新消息显示,华为于今天(29日)提出简易判决动议,希望法庭尽快作出判决,判定《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宪,同时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相关声明中表示,该禁令是典型的剥夺公权法案,违反了正当程序。宋柳平强调,这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是美国宪法明确禁止的。希望美国法院能和处理以前的剥夺公权条款和违反正当程序案件一样,宣布“华为禁令”违宪并禁止执行。这一声明也发表在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上。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宋柳平还提到了两周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一事。他表示,此举“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业和华为受到损害,未来可能会轮到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家企业、任何的消费者。”

  根据诉讼进程表,该案将于9月19日就该动议举行听证会。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