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交会更名后首次亮相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2019-05-28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28日)在北京开幕,这是京交会正式更名后的首次亮相。为期5天的展会将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举办230多场会议洽谈活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等将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合作。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今年京交会的展览面积增加了三倍,达到15万平方米。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将CBD、故宫、金融街等北京的重要地标和功能设施全盘纳入京交会统筹资源。参加京交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比上年大幅增加。当前世界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京交会是中国作为服务贸易大国,推动中国和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届京交会期间将配套举行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在智慧城市专题展区,部分目前成熟的高科技技术以及未来1到5年内将成为主流的前沿科技将在这里进行展览展示,未来产业办公生活的全新实景体验空间也将展示在人们面前。

  与往届相比,本届京交会创新办会模式,首次采取“一主多辅”方式举办活动,设置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其中,朝阳分会场将重点展示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应用成果,并举办世界500强企业CBD高峰论坛。朝阳区商务局局长陈庆华表示:“展区将结合中国有实力的技术品牌的重点企业,同时也有像雀巢、佳能、诺基亚、ABB等国际知名企业,为观众带来现场的生动体验,体会新技术带来的变化。”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