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里皮回归国足任主教练 上港董事长陈戌源任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

2019-05-24 2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足协今天(24日)连发两条重磅消息,任命里皮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主教练,任命现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

  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9月开打,任务之紧急,让“二进宫”的里皮成为了国足此刻的最优选,肆客足球创始人颜强表示:“从国足目前这么紧迫的世预赛比赛压力看,可能也找不到比里皮更合适的选项,带国家队去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6月份还有一个国家队比赛周的机会,如果是测试阵容、做世预赛小组赛的选材准备,可能是最后一个窗口机会。”

  相较于对“里皮”的知根知底,被官宣成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陈戌源则是一个让人产生很多好奇的选择。在此之前被任命为筹备组组长的姚明和刘国梁相继成为了篮协主席和乒协主席。陈戌源这个组长的任务恐怕比头衔要重很多。他的足球理念是什么?我们不妨看看去年年底,陈戌源作为上港俱乐部实际管理者的一番表达:“足球就像建大厦,不是一天可以建成的,需要积累、需要稳定。这四年来我们在内援上基本没有调整。上港足球俱乐部不仅抓一线队员。抓青训队,我们也是花了很大精力。我认为中国足球,上港足球还是让本土球员来担纲更加好。”

  中国足协今天专门提到了选择陈戌源作为筹备小组组长的原因。文章写道,陈戌源熟悉足球发展情况,具有大型国企管理经验,具备较高的管理能力。他本人也有意愿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工作。陈戌源的走马上任也意味着,中国足协的换届工作被提上了议事日程,长达3年没有召开的足代会终于有了重启的眉目。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