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0家企业:骚扰电话整改要短期内见效

2019-05-18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 郭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期“95”号码和移动转售业务“170”“171”等号段拨打骚扰电话严重扰民等突出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近日分别集中约谈了小米等30家企业,要求骚扰电话整改要短期内见效。

  17日,工信部针对近期“95”号码和移动转售业务“170”“171”等号段拨打骚扰电话严重扰民、群众举报投诉居高不下等问题,分别集中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要求被约谈企业要落实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制度,持之以恒做好骚扰电话等垃圾信息治理工作。

  30家被约谈企业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将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在整改完成前不再开通相关业务或申请新的码号资源。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认为,彻底根治这骚扰电话一顽疾,只有多环节的共同治理形成合力才有望完成。

  他说:“相信这些企业在被约谈之后会有一定的改观,但是骚扰电话有很多因素和环节,现在对呼叫中心和转售商进行了约谈和相应的管理,但还不能忽略一点,即他们是如何拿到被叫的电话号码的,如果这个源头不能够被治理,那么骚扰电话的问题可能会依然存在 ,因此需要从多个环节共同治理才能尽量减少骚扰电话。”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