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因安保措施不到位发生涉校恶性刑事案件 要严肃倒查追责

2019-05-18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全国校园安全工作,公安部昨天(17日)表示,对因责任不落实,安保措施不到位而发生涉校恶性刑事案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超过25万个、护学岗超过15万个,国内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涉校刑事案件连续6年下降。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表示,各地公安机关对涉校案件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要“零容忍”,对现行犯罪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现实危害。对因责任不落实,安保措施不到位而发生涉校恶性刑事案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月初将迎来全国高考,孙力军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等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排查,维护考点和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严厉打击整治各类非法“助考”行为,及时处理考生和家长的报警求助。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