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举行 田径健儿全线出击

2019-05-17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晚(18日),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举行。此次比赛恰逢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中国田径健儿将全线出击,与世界高手全面过招。苏炳添参加男子百米赛,将再度挑战9秒90。

  本次赛事中,中国男子百米“双雄”苏炳添、谢震业将迎战2018年男子100米年度“钻石大奖”获得者科尔曼、2018年上海钻石联赛男子100米冠军普雷斯科德、世青赛男子100米冠军莱尔斯等在内的众多高手。苏炳添在本年度室内赛季60米获得三连冠,谢震业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均是状态正佳。

  在今天(17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苏炳添表示,希望成绩能突破9秒90。“从去年的表现来看,我跑出了两次9秒91,一次9秒92,还有一次超风速9秒90。这说明我的身体已经可以接受更快的速度,突破9秒90。但我能不能在比赛当中表现出来,还要看现场的发挥。”

  女子铅球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2017年和2018年“钻石大奖”获得者巩立姣,此前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取得过“五战四冠”的佳绩,并保持着20米23的赛会纪录。在本次赛事中,巩立姣将迎来奥运会季军马顿、欧锦赛冠军古帕等强手的挑战,她将力争夺得自己在上海体育场的第五个冠军头衔。

  巩立姣说:“今年是特殊情况,因为今年的世锦赛比较晚,所以我成绩的突出点会在后半年。所以今年上海站联赛我可能就是以赛代练,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我还是希望能过19米就可以了。”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