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查网龄送流量被指限制“携号转网” 运营商回应:并无限制

2019-05-05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报道,携号转网将在今年底前在全国范围铺开,专家分析,技术成本高、潜在用户少是其面临的主要难点。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的“查网龄送流量”活动受到用户关注,却被不少网友质疑是为了限制老用户携号转网而推出的活动。对此,中国移动客服表示,此次查网龄送流量活动没有任何限制条款,网络流传的相关截图与此无关。

  截至2018年12月底,携号转网累计167万人次,其中2018年新增63万人次,同比增长62%。携号转网试点如今已走到第九个年头,目前已经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等地落地实施。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告诉记者,携号转网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技术成本,在成本和转入用户数对比上,目前还难以比较。项立刚表示:“携号转网真正开始试点的时候,使用携号转网的用户很少,但是携号转网要花这么多成本,要构建网络体系,构建服务支撑体系,我基本上预测在中国大概要花60个亿左右,但是60个亿花完了消费者使用的很少,但觉得还是应该让消费者能够享受这个权利。”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