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

2019-04-27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表示,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各地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此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目前,河南、广东、湖北等15个省份出台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其中,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将举办200多场分行业、分产业、分科类特色的就业双选活动。河南省统筹实施“政府购岗”“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对招用毕业年度和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一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介绍说,今后还将重点加强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引导高校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研,高标准、高质量编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推动建立区域、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发布机制,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参考。

  广东省进一步激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各类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创业创新,落实场租、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提供创业融资、参展参赛等服务支持。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