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雨致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广深线列车全线晚点

2019-04-19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9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昨天(18日)开始,广东省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目前,强降雨已导致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广深线等铁路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今天,广州发布今年首次暴雨红色预警。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受强雷雨天气影响,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之后又再次升级至黄色预警。截至目前,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90班,取消航班174班。铁路方面,广深、京广、京九、漳龙等线路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气象部门表示,过去一周,广东省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广东省还将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加大,应继续防御暴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工棚倒塌等灾害。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