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今年将增加3万个学前学位 确保监控探头在幼儿园内全覆盖

2019-04-18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我国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增长近20亿,支持各地扩大普惠性资源。其中,北京市今年将增加学前学位3万个,并确保监控探头在幼儿园内全覆盖。

  为落实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发展,支持各地扩大普惠性资源。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投入150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今年在此基础上提高到168.5亿元,增长近20亿元。目前,各地正在抓紧研究制订实施意见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园,是国家一贯坚持的政策导向,不存在‘民办园要退出历史舞台’这个问题。”他说。

  针对一些民办园转为普惠园过程中,存在的增加费用等现象,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介绍,目前已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幼儿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未来,在公办园与民办园的办园标准统一、财政补助统一、收费标准统一的基础上,将重点推动教师待遇的统一。他指出:“财政支持的钱和收的保育费的70%以上要用于教职工,督促幼儿园要提高教师待遇工资,最终实现教师待遇统一。”

  另外,为确保幼儿园安全规范发展。冯洪荣表示,北京市要实现监控探头在园内全覆盖,监控系统视频保存30天以上,并要做到有专人值守;要求幼儿园在看护幼儿时,一般要有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同时建立教育、公安等部门处置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幼儿安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