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下半年猪肉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

2019-04-17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今天通报,一季度猪肉价格止跌反弹,上涨比较明显。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

  据农业农村部对400个县定点监测,3月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18.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21.0%,同比降幅达到近10年来最大值。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受产能调减的影响,一季度猪肉价格止跌反弹,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环比涨6.3%,同比涨7.6%,涨幅明显。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

  不过,唐珂提醒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养猪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向好。养殖场户在做好生物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应适时补栏增养,争取更好的养殖效益,这也是稳定猪肉价格走势、满足供应需求的一个建议措施。”

  在大豆供应方面,农业农村部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大豆的货源比较充足,受国际市场供求关系宽松的影响,预计国际大豆价格总体将维持弱势,有利于我国进口大豆市场平稳运行。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