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影人齐聚北京国际电影节论坛 探讨电影产业与艺术

2019-04-16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各项活动陆续展开。其中多场重磅论坛,成为了影人齐聚,讨论产业与艺术的舞台。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首场论坛以“光影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曾执导《香魂女》《本命年》等作品的导演谢飞说:“70年来的成绩就表现在受广大观众欢迎、文化意义上的被认可以及商业上的成功,我们不断传承,不断改进,找到新的方法,所以今天我们成为世界电影的第二大市场。”

  作为中国电影近十年“黄金时代”的见证者和贡献者,宁浩感慨道:“我们赶上了一个比较好的机遇的时代,充满变革,充满机会。只要你有想法,你就可以。”

  执导了年度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的青年导演郭帆还畅想了未来的观影方式,他表示:“我们可以带上一个VR头盔,依然看的是最大的IMAX,我们还可以通话。通过技术的进步,我们都会产生变化。”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还有多场论坛陆续举行,其中包括“艺术电影论坛”“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国际电影市场论坛”“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中印电影合作对话论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