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70城房价公布:一线城市二手房售价环比上涨0.3%

2019-04-16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6日)发布报告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出现环比普遍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售价环比上涨0.3%。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上涨,上海和深圳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则出现一致上涨,一线城市二手房售价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以来全国主要城市地产销售“小阳春”的趋势基本得到印证。“一线城市购房者更看二手房的数据。目前来看,3月份特别是像北京和上海,明显出现了二手房价格的复苏,4月份也延续了3月份的变化。”他说。

  在业界看来,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的原因,主要是调控政策趋于稳定,加之信贷环境改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随着央行的货币环境更加宽松,对于整个市场交易是有支撑作用的,同时随着整个市场交易上升,整个价格也可能出现反弹。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