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2019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2019-04-16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利润同比增长13.1%,上交税费同比增长9.8%,实现首季“开门红”。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取得“开门红”,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速、有效投资增速加快,油、电、煤、运基础供应稳步增长等方面。

  彭华岗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8万亿,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加大。一季度,中央企业上交税费6494.4亿元,同比增长9.8%。

  彭华岗分析,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我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的保证。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承担了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沿线国家的紧密联系,促进了协同发展。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