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强房企3月业绩回升 一季度整体规模略有下滑

2019-04-08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规模房企的2019年目标制定相对谨慎,有统计数据指出,目标增长率普遍在20%左右。近日,房地产企业普遍公布3月份业绩,市场整体表现比前两月有所好转,但综合一季度数据,房企整体业绩规模略有下滑。

  房地产企业相继公布3月份业绩,有统计显示,百强房企单月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单月环比增速也高于去年同期。

  不过,近日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市场整体表现比前两月有所好转,但是从百强房企一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销售规模仍有下滑。

  对于今年一季度房企的市场表现,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数据上也呈现了一些分化,比较大的开发商现在整个销售业绩反而有的同比下滑。这就说明一点,一些大型房企在反思过去高周转、盲目追求大规模的这样一个现象,当前其整个市场销售节奏有所放缓。”

  万科集团在其《2018年年度报告》中提出,“基本盘”将是万科2019年最重要的词汇,市场的分化与“因城施策”的调控导向将进一步加大经营难度。

  据克而瑞统计,截至目前,规模房企2019年目标制定相对谨慎,目标增长率普遍在20%左右,与2018年30%-50%的业绩目标增长率相比较低。同时,目前绝大部分规模房企2019年的业绩目标增长率与2018年业绩同比增幅相比都较低。对此,严跃进认为:“当时整个目标的提出还是以市场降温为这样一个判断的,但实际上现在关于市场回暖的一些声音有所增加,因此也不排除房企内部适当提高销售目标。”

  据了解,头部房企如碧桂园、恒大、万科在2018年已表示将由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增长,进行战略调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