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9-03-28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2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今天(28日)在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启动。

  70年前,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启程,踏上“进京赶考”之路。今天(28日),来自中央和地方媒体的300多名编辑记者将从这里出发,奔赴全国各地蹲点调研采访,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在启动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吴璇代表采访团接旗。吴璇说:“在新时代我们将牢记历史使命,秉持守正创新的重要理念,以融合传播为手段,创新报道形式,反映我们身边普通百姓的生活变化,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要求编辑记者深入基层群众,突出主题主线,全景化、立体化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活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份,期间将推出一系列行进式报道。
  人民日报记者王昊男表示:“既要迈进群众的门槛,更要走进群众的心坎,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写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儿的文章。”
  采访活动中,各媒体将以VR全景、AI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引领,创新融合传播手段,打造一批传得开、叫得响的“现象级”新闻作品。新华社记者范世辉说:“我们还要加强对外传播议题的设置,更好地阐释中国立场,传播中国理念,展现中国担当,进一步树立负责人大国的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启动仪式,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优良传统,以坚定的信仰、饱满的热情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
编辑: 张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