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乡宁山体滑坡致楼房垮塌 7人遇难13人失联

2019-03-16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3月16日消息(记者李楠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15日)18时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卫生院一栋家属楼(6户)、信用社一栋家属楼(8户)和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已经造成7人遇难,13人受伤,尚有13人失联。

  据了解,事发地为山地,倒塌建筑就建在山体之上。此次滑坡体量大,面积大,埋压深,救援风险高,滑坡体土质松软,易发生次生灾害,建筑废物叠加式积压造成人员被困,救援难度加大。事发地现场仍有土石滑坡迹象,部分地段二次滑坡,导致今天(16日)中午前搜救工作一度中止,现在已经继续搜救。

  记者从山西省消防总队了解到,目前临汾、运城、太原、晋中、长治等5个消防救援支队,46辆消防车、247名消防指战员、17台生命探测仪,在现场持续开展搜救。公安武警、应急救援、医疗卫生、自然资源等部门已投入600余人的救援力量。在距离事发地现场外围,已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靠近。

  正在山西省沁源县查看森林火灾救援情况的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已经到达乡宁县,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医疗卫生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派两批专家赶赴山西。当地医疗机构正在积极救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等医学救援措施同步实施。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