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王艳霞:冬奥会吉祥物今年下半年发布

2019-03-09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张闻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下午,2019年两会“委员通道”再次开启,9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媒体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在基层深切地感受到,文艺工作者也应该通过深入生活来为自己的创造注入鲜活的力量。他说,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创造出接地气的艺术作品,不辜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今天通道上的最后一组委员来自体育界。备受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如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介绍:“目前,所有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我们正在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测试赛,今年下半年还将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我国运动员也在全力备战。”

  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今年最关注的则是“小篮球”发展计划的进一步落实。他表示:“去年提出‘小篮球’计划,希望更多青少年朋友学习篮球,感受篮球,磨砺性格,培养坚毅的品质。”

  第三场“委员通道”将在13日上午开通。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