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春运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9-02-18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高度叠加,铁路春运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今天(18日),河南、安徽等地再次迎来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途经河南等地高铁降速运行,河南、安徽两省多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上周,河南全省经历了立春之后的一场大雪。积雪未消,新雪又来。从17日夜间开始,河南全省大范围出现飘雪,其中信阳、驻马店、南阳三地区局部出现中到大雪。由于地面温度低,全省大部地区还出现了结冰现象。今早,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民警冯雷介绍:“从今天早上开始,河南省内包括京港澳高速临颍站-鸡公山站;沪陕高速:泌阳站-固始站;大广高速:杨埠站-新县站等11处高速路段禁止车辆上站。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55分,郑卢高速洛宁西站-上戈站,三淅高速灵宝东站-朱阳关站还在管制中。”

  在公路交通受到影响之下,春运多项客流转向铁路,受降雪影响,部分高铁列车还实行了降速运行。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