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喜迎开门红 创业板指涨超3.5%

2019-02-11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猪年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涨多跌少,实现开门红,创业板指大涨超过3.5%。分析人士认为,今年A股更多投资机会仍然在改革发力集中的区域板块里。

  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综指在盘初窄幅震荡过后,随着各权重板块的纷纷走强一路上扬,时隔一年再度站上半年线;深市大盘则高开高走,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截至全天收盘,沪综指报2653点,上涨1.36%;深成指收于7919点,上涨3.06%;创业板指大涨3.53%,收于1316点,时隔两个月后重回1300点。深圳高平聚能资本基金经理谢爱民认为,A股新年开门红主要是受到避险资金节后回流等因素的影响。他说,年前有很多避险资金离场,节日过后,无论市场是多是空,这些因为过节而离场的资金肯定有回流。同时节前没卖的,节后自然也不会卖。在这个时候,一般的资金量都可以让盘面出现一个红盘,但这并不能代表整个2019年的走势。

  从盘面上看,各板块、概念股集体飘红,养殖业、石油、5G、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保险、煤炭等板块涨幅较小。

  个股方面,受到传统节日消费喜人等因素影响,春节档上映广受好评的《流浪地球》出品方之一北京文化早盘涨停;贵州茅台股价再度站上700元。谢爱民认为,整个2019年的资本市场投资机会仍然要看向政策改革聚焦的区域和板块。“当改革出现较大力度的政策调整时,往往也意味着相应的板块会出现估值的改变,因此聚焦改革的一些焦点板块,会出现一个比较好的趋势性机会。”谢爱民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