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藏族群众欢度藏历新年

2019-02-05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2月5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也是藏历土猪新年初一。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年。

  为了迎接藏历新年,西藏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卡社区大院,彩旗飘扬,歌舞欢腾。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按照传统习俗敬“切玛”、献酒歌,互道“扎西德勒”。居民扎西达娃说:“和各族群众一块过年更喜庆。还有我们的汉族同志,我们给汉族同志敬青稞酒,他们给我们敬哈达,一起挺开心的。”

  过去一年,西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0%以上,超过3万元。阿坝林卡党支部第一书记朱钢欣喜地表示,非常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他说:“我们今天聚会主要是一起欢欢喜喜过我们的大年,展现大家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珍惜。”

  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村民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迎接新年。今年村民的穿衣打扮要更加洋气、鲜艳。村民三木吉说:“我们今天穿了自己最漂亮的、从那曲买来的纯手工银饰。”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