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明天开播

2019-02-03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2019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将在明天(4日)中午12点到下午6点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将并机直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的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今年是第四年推出了。从明天年三十的12点到18点,6小时的节目,以温暖、喜庆为基调,用声音呈现过去的一年国家发展的脚步、百姓生活的变化、过年喜庆的气氛,欢乐祥和,鼓舞人心。

  今年的《中国声音中国年》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之后央广第一次推出的春节特别节目,充分体现出总台融合的成果。总导演朱宏钧说,今年《中国声音中国年》主持人阵容就体现出总台融合的新气象:“在主持人团队这一块,我们邀请到了央视的欧阳夏丹、国广的杨光和央广的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文艺之声的著名主持人,能够在新春佳节给全国的听众带来广播当中的总台声音。”

  今年的《中国声音中国年》在“年味儿”中注重突出文化品质,方明、肖玉、敬一丹、鞠萍、王小丫等老中青播音名家及主持人,诵读以过年为主题的名家名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目中还尝试安排了人工智能主持人“央小广”,穿插介绍年俗文化小知识。

  节目同时还在每一小时设置了听众互动参与的“喊红包”环节,让全国听众在开心欢乐中,共同度过难忘的大年三十下午。另外,今年央广《中国声音中国年》节目还将与央视新闻频道《一年又一年》节目互通互联,广播与电视两个直播间的主持人及嘉宾将跨越屏幕与电波进行实时对话。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