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减缓 已有92个疫区解除封锁

2019-02-02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 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最新通报,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开始减缓。截至2月1日,全国已有23个省份的92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12月,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开始出现下降态势。2019年1月,新发疫情5起,疫情发生势头进一步趋缓。但由于非洲猪瘟传入和传播渠道多、潜伏期长,目前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一定污染面,传统的生产、流通和消费方式难以短时间内根本改变,且全球范围内尚未研发出有效疫苗,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

  据了解,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督促指导各地切实落实防控措施,规范生猪调运监管,督促地方全面禁止餐厨剩余物喂猪,及时规范排查处置疫情,全面开展生猪屠宰环节检测。切实抓好猪肉市场供应,保障春节期间猪肉市场量足价稳,稳定生猪基础产能。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春节前价格保持总体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不排除部分销区价格有所上涨的可能性。建议广大养殖场户在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养殖结构,增加补栏。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