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县级水源地整治全覆盖

2019-01-30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今天(30日)表示,2018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5.5亿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今年,生态环境部将推动县级水源地整治全覆盖。

  去年,生态环境部对全国276个地市6251个环境问题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截至目前,除8个问题因冬季施工难度大或实际工程量大等因素仍在整治外,其他624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表示,在专项行动推动下,各地共新建污水处理站2998个,配套建设污水管网3450公里,边界标志设立、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也使地方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5.5亿居民的“水缸”更加安全。但他也坦言,目前水源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整治范围尚未全覆盖。今年生态环境部将全面部署推动2019年县级水源地整治,并对此前的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翟青表示:“要继续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继续做好没有进行整治的20个省市的县级水源地的划(定)、立(标)、治(理)工作,并着手开展乡镇一级的水源地(问题)整治工作。”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