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5G商用终端有望今年年中面世

2019-01-29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透露,截至去年年底,我国4G用户数量规模达到11.7亿,占全国移动用户总数的74%以上,5G商用终端和芯片有望今年年中面世。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首次超过30万亿,规模以上的工业实现利润比上一年增长超过10%。尤其是工业投资同比明显加快,相比2017年增长达到6.5%,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这些投资将打下今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苗圩表示,2018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5%,是2015年7月份以来最高增速。接近50%是提高产品结构、产业结构、转换升级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方面的技术改造投资。今天的投资一定会带来明天的产出。

  持续的提速降费也让去年信息消费呈现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超过3.7亿户,4G用户规模达到11.7亿。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透露,今年,5G将有望来到人们身边。

  闻库表示,5G终端芯片和终端研发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应该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