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

2019-01-29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今天(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及税务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议1月9日确定新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

  税务部门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蔡自力介绍:“税务总局已制发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工作方案,建立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在内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减税降费的成效。”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离不开便利高效的征管服务保障。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介绍,税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信息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