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开幕 150家单位将参展

2019-01-28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8日)下午,“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故宫隆宗门外广场开幕。未来半个月,来自全国10个省(市),共计150家参展单位将齐聚故宫,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位于故宫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以及隆宗门外广场。展示内容涵盖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服饰、玉器、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多个类别,展期为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0日(正月初六),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展览。

  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漆器展示人张学云说:“希望大家对扬州漆器能有更多了解。扬州漆器工艺种类较多,比如贝壳镶嵌的、雕漆的、骨石镶嵌的……”

  山西四味坊展示人王舒毓介绍:“(产品)是从1821年传下来的传统技艺。这边是新开发的口味,这边是传统口味的麻花……”

  故宫“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自1月8日开展以来,引发公众的观展热潮,故宫博物院参观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0%。午门-雁翅楼展厅每天接待观众超过2万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这不是庙会,也不是商业活动,而是一个文化活动。通过弘扬老字号精神,使人们能体验到国家悠久历史和延续至今的中华传统文化,并对未来有所启迪。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