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卡已可支持国人畅游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

2019-01-23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银联近日宣布,截至2018年末,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超过5200万家商户和260余万台ATM机。这意味着手持银联卡可以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旅游、消费、购物。

  中国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境外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银联卡,累计超过1亿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银联卡近年来新增发行的主要区域,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3500万张。其中,60余个沿线市场可以使用银联卡,覆盖超过570万家商户和近70万台ATM机。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说:“首先我们做了从中国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的旅游和公务人员的服务,我们叫跨境的支付服务。做好支付服务的同时,我们想做好双向的(业务)服务。”

  中国银联同时公布了去年银联网络的交易数据:2018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首次突破百万亿大关,达120.4万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公交地铁、交通罚没、医疗健康、菜市场、公共缴费、校园、食堂、自助售货、超市便利、餐饮等“十大便民场景”,成为银联卡交易推进的重点领域。据了解,银联支付产品目前已经实现在上海交通领域的全覆盖,银联乘车二维码今年有望在北京等多地铺开。

  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大出行业务群总监丁宁告诉记者,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优惠方式,但是通过银联的转接和适配是有办法来支持的。银联的乘车码是不包含敏感金融信息或者用户信息的,所以即使遗失,也不会导致敏感信息的泄露。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