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利部2019年将继续深化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论证 为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2019-01-19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水利部近日表示,2019年将持续深化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前期论证,为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近日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在南水北调建设运行上,要推动东线一期北延向京津冀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抓紧开展东线二期工程、中线引江补汉水源工程和沿线调蓄工程前期工作,持续深化西线工程前期论证,为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此前也透露,西线工程正在深入前期论证。他说:“现在论证的情况是,东线二期工程规划正在加快,中线二期后续水源保障工程规划正在推进,西线工程在深入持续前期论证。相信经过科学、慎重的决策,将推进这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部表示,在三峡工程管理上,实施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保障三峡工程安全运行,推进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有关工作。在南水北调建设运行上,保障工程运行安全、供水安全,持续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做好水量调度工作,加快工程验收和配套工程建设。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