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欢乐春节”举行全球启动仪式

2019-01-16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年“欢乐春节”今天(16日)举行全球启动仪式。本届“欢乐春节”活动,计划在13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1500多场活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将成为本届“欢乐春节”最大亮点。

  今年“欢乐春节”活动,计划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座城市开展1500余场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庙会、广场巡游、非遗互动、讲座论坛、冰雪龙舟等30多种类型。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欢乐春节”十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持续推进,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是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领域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项目。雒树刚介绍,办好2019“欢乐春节”,着力提炼、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标识和文化精神,着力推介当代文化创新成果,推动春节进一步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性节日,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工作人员表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2019“欢乐春节”活动的最大亮点,多种文化体验和旅游推广将在期间举行。工作人员说:“会更多把地方特色资源相结合,提供更多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体验活动。举办好开罗金字塔声光表演、迪拜春节巡游等活动,扩大中国文化和旅游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入境旅游。”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