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8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

2019-01-10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透露,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全面加强,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国内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胡文辉介绍,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质量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54.2万件、授权发明专利43.2万件;商标注册申请量为737.1万件,注册量为500.7万件;批准保护地理标志产品67个,注册地理标志商标961件,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企业223家。

  此外,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量和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也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另据了解,《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已通过国务院常务会审议,并于2018年12月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进行了第一次审议。目前,草案已经正式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专利法修改主要包括完善专利授权制度、强化专利保护、强化专利运用三方面内容。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