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降雪影响 长三角铁路部门停开部分列车

2019-01-09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 景明 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降雪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今天(9日)10点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但预计今天(9日)14点到明天(10日)14点,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受降雪影响,今天长三角铁路部门停开部分列车。

  从8日开始,长三角铁路部门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可能受暴雪影响的沪汉蓉、阜淮、淮南等线路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并密切关注强降雪情况变化,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合肥火车站党办苏楠介绍:“今天停运的主要有G7682温州南至合肥南、G7164上海虹桥到合肥南、G246合肥南至青岛等40多趟车次。”

  9日凌晨2点左右,江苏普降中到大雪,8-11时,江苏省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受降雪影响南京南站20趟列车停运。

  南京站党办值班员祖韬介绍:“截至1月9日12:00,因受江淮部分地区暴雪天气影响,当日南京南站停运列车20趟,主要是六安、合肥、汉口方向列车,合宁线、合武线限速运行,所以武汉、合肥方向过来的部分列车晚点40分钟左右。由于目前春运还没开始,所以受影响旅客不多,没有出现人员积压。既有的南京站普速列车全部正点运行。”

  为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南京站全员8日夜间起24小时轮流倒班,做好线路、道岔的扫雪除冰工作。

  祖韬表示:“现在站内空调和暖风全部都是开启的,开水也是不间断在供应。另外,站外我们还加派了人员组织旅客快速进入室内候车,确保旅客候车不淋雪受冻。我们在主要的通道也全部铺设了防滑垫,对进出站口及站台积雪做到不间断清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对站台、天桥、地道口都增派了防护人员,加强旅客的引导和防护,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此外,北京南站1月9日始发终到也有4趟列车停运。

  受停运列车影响的各铁路车站也都及时增加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并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铁路部门提醒大家,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还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您的行程。

  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刚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果还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都不收取手续费。”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