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保障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供应

2018-12-31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近日发布,元旦春节期间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稳定,重点做好猪肉市场的保供工作。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需求多样化的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低温寒潮等影响市场不稳定的因素,商务部已指导地方根据当地市场情况,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将重点做好猪肉市场的保供工作。启动猪肉市场监测的日报制度,积极组织地方加强协调合作,适时组织中央和地方储备投放,增加猪肉的供给,提升保供能力,做好猪肉及其替代品的市场供应。

  高峰表示,在出现极寒天气、雨雪冰冻灾害、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时,商务部将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发布供需信息,更好地引导企业生产经营和居民的消费。积极扩大消费。鼓励地方和企业把握岁末年初居民消费的热点,结合本地的风俗历史、旅游文化和产业特色,发挥全国“消费促进月”作用,开展“年货节”“美食节”以及商、旅、文、娱融合的一系列节日促销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