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2018-12-28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2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南省今天举行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项目涉及交通、医疗、教育、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共计251个。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建设项目28日开工的总计147个,总投资达1083亿元,签约的项目104个,总投资1582亿元。项目涉及交通、医疗、教育、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领域,同时涵盖了总部经济、生命科学、互联网、金融、旅游等产业。  

  海南自贸区第二批建设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比一个月前的首批项目,均有明显提升:开工项目增加了47个,签约项目增加了63个,总投资共计增加2025亿元。同时,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更加凸显,环境治理、服务民生的项目更充实。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表示:“明年还要分五批集中开工、签约、开业一大批重点项目。不仅要重视开工,更要重视项目的推进和竣工,尽快使项目达到有效供给。要以服务项目建设倒逼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