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ST长生收到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 距离强退又近一步

2018-12-12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因疫苗造假事件深陷退市漩涡的*ST长生昨天(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长生1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其主要子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罚没91亿元,上述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触发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定,深交所拟对该公司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由此,*ST长生极可能成为第一家因为重大违法行为而被强制退市的A股上市公司。

  根据程序,*ST长生的唯一一线生机,是在收到事先告知书的十个交易日内,向交易所提交不进行强退的陈述和申辩。但从过往案例来看,通过申辩避免强退的希望极为渺茫。

  中山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郑云鹰指出,这一事件会对医药行业发出一个重大的信号,合法经营的企业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如果没有守法经营,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而对于在事发前买入了长生生物的中小投资者们来说,又该怎么办呢?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方正宇提醒投资者:“如果要索赔,第一个步骤就是明确责任,我们可以参考来自于证券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第二个步骤就是选择被告。实际上责任主体除了上市公司,还包括有可能的实际控制人或者控股股东等等。第三个步骤就是我们中小投资者需要计算自己的损失。”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