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我国20天共查处酒驾醉驾7万余起

2018-12-07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6日)发布,我国20天共查处酒驾醉驾7万多起。

  上个月14日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20天内,全国共查处酒驾5.8万起、醉驾1.3万起,因酒驾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未接报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各地加大警力投入,区域整治与日常严管相结合,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精准打击相结合,严格处罚与源头劝导、集中曝光、联动惩戒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全覆盖、零容忍、出重拳。

  据了解,地方各交警总队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省(区、市)统一行动,警种联勤,强化夜间、白天联查,城市、县乡、高速管控网络,实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各地市支队、县城大队每天设卡检查,滚动巡逻执法,错时接力整治,全天候、全路段检查过往车辆,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纠。各地还集中曝光了一批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并鼓励群众劝阻、举报酒后驾驶行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酒驾醉驾是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极大。公安交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持之以恒,力度不减,措施不降,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交管局也呼吁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存侥幸心理,珍爱生命,酒后禁驾,共创文明,共享平安。

编辑: 杨璇铄